协会活动
全国证券基金行业菁英,相聚鹏城共话服务创新

全国证券基金行业菁英,相聚鹏城共话服务创新

——2019年(第四届)证券基金行业论坛成功举办

 

来自全国各地证券、基金行业150余位客户服务管理领导和专家,8月22日齐聚深圳参加(第四届)证券基金行业服务创新论坛,共话行业智能客服的应用,服务体系的升级,个性化服务体验流程、系统再造的实践和思考。

此次创新论坛召开之际,恰逢国家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这份备受瞩目的文件对于深圳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明确指出,深圳要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支持在深圳开展数字货币研究和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促进与港澳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金融(基金)产品互认。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上先行先试,探索创新跨境金融监管。

这是深圳这个经济特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也预示着深圳的证券基金行业将有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深圳是全国证券和基金公司的聚集地。招商、平安、国信、中信等近20家证券公司的总部设在深圳,另外有南方、博时、国投瑞银、长城等近20家基金公司的总部也设在深圳。

在新机遇和挑战面前,行业需要更多的深度交流和思维碰撞,以促进行业与时俱进地发展。

本次创新论坛为营造深圳证券基金行业同仁的分享氛围再助新力。本次论坛以“服务初心,共赢使命”为主题,由中国信息协会客户联络中心分会与深圳市呼叫中心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才博(中国)学习管理机构与深圳市星网信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邀约与承办。

中国信息协会客户联络中心分会副会长、才博(中国)学习管理机构总裁吴岩松先生,深圳市呼叫中心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深圳市星网信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唐昶荣先生,深圳市呼叫中心行业协会会长廖黛丽女士分别发表致辞,他们对于证券基金行业服务创造价值给予更高的期许,对科技赋能服务给出了更清晰的方向,展望了深圳的证券和基金行业更多的机遇。


深圳市呼叫中心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互联网分公司总经理朱世杰在本次论坛中,详细介绍了国信证券将AI在新增客户的智能推广、智能审核、智能网点、智能投教等场景的实践应用;分享了存量客户盘活方面,国信证券将AI在智能MOT和外呼的应用;与此同时,AI在合规风控、基础客户服务和专业客户服务等运营管理的场景也发挥着减少人力重复劳动,体现了AI在量化高频交易、优化选股交易等个性化的服务方面的价值。朱世杰总监还提出了AI应用的困惑,比如私有部署遭遇的瓶颈,云端部署艰难等,以期与行业精英共同探讨解决的思路。

      深圳优秀企业安信证券网络金融部,智能业务负责人李倩,分享了安信证券借助智能化手段,在客户经营中引流、促活和转化的实践案例。安信证券自2016年尝试建立互联网客服平台,将集团分散在300多家分支机构的4000多位服务人员进行了资源整合,通过建立知识可分享机制,差异化激励等方式,保证服务落地,让客户享受到了7*24小时全程秒接的服务。集团的客服角色发生改变,由服务提供者,变成了服务支持者,服务管理者和协同者。安信证券这个互联网客服平台,还实现不同的金融机构可以一触即达安信手机证券,很好地实现了外部客户的引流和开发。

深圳市呼叫中心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一号互联运营总监黄礼宁分析了智能客服在人机耦合、坐席辅助、智能质检等方面的开发思路和契合运营需要的独特优势。黄礼宁总监认为智能客服的定位,主要实现做人工轻易能做到的,替代人工简单重复的工序,释放人力做更高级的工作;做人工难以做到的,比如海量数据的挖掘分析;以及做人工无法做到的。

vbox9034_DX_L3458_142742_small.jpg

在此次论坛上,来自深圳优秀企业南方基金、东北证券、深圳市星网信通科技等高管纷纷上台分享他们的服务创新案例。行业精英聚焦当下行业探讨的热门话题及亟待解决的疑难问题,开启交流融通,群策群力的最强头脑风暴,论坛交流的深度和内容获得大家的高度评价。

深圳市呼叫中心行业协会将与证券基金行业专家共同携手探寻行业创新服务和AI应用新思路,通过行业沙龙,参观走访等形式,深入探讨行业的难点和痛点;汇聚行业管理才智和经验,助力深圳证券基金行业先行先试、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555555.png

想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学习更多内容可添加协会吴先生微信:18123991333,或者扫描二维码进行添加

微信好友二维码.jpg

tips:加微信时请备注:姓名+企业名称+职位,谢谢!

Copyright © 2009- 深圳市呼叫中心行业协会 粤ICP备11060669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48号信息枢纽大厦2711 电话:0755-82980848 技术支持:深圳琪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