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搭桥助力企业群对接政府构筑产业链

 

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搭桥助力企业群对接政府构筑产业链
 
日期:[2014年10月28日]  版次:[GC06]  版名:[证券 区域]  稿源:[南方都市报]   
 
 
 

 

    企业通过行业协会抱团,与各地园区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近日,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与番禺节能科技园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携手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广东省河南商会等十一家省级优秀商协会与科技园缔结战略合作协议。

    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会长龚少林向南都记者介绍,目前,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正在推动会员内部与各区域政府进行合作,其中包括根据各大行业的特点,整合上下游行业,在各地设立专业流通市场,协助区域经济构筑完整的产业链。

    联合会抱团推动区域产业链构建

    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会长龚少林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双方的合作中,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发挥了联合会号召力,联合多个协会一起强势入驻科技园,吸引更多符合园区发展规划和要求的优秀行业协会商会和企业来科技园落户和发展。与此同时,科技园将对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会员落户园区提供物业、金融、会务服务等全面的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协助科技园区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战略合作签署当天,番禺节能科技园同时与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广东省电子商务商会、广东省生物产业协会等共十一家省级商协会会领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与番禺节能科技园类似的合作模式,还将更大范围以及深入推向其他的区域。龚少林向南都记者介绍,目前,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正在推动会员内部与各区域政府进行合作,其中包括根据各大行业的特点,整合上下游行业,在各地设立专业流通市场,协助区域经济构筑完整的产业链。

    搭建线上平台,定向培养行业人才

    据悉,成立于今年7月份的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为全国第一家省级行业协会联合会,全省3752家商会、协会均为其会员,覆盖了全省100多万家企业。在当前政府简政放权的背景下,行业协会承接部分原政府职能,并作为平台,联络各个会员单位,协助各地招商引资,促进广东产业转型升级。

    龚少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线下不断推动会员商会与区域经济进行对接,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正在搭建线上平台。“阿里巴巴的模式很好,解决了企业和市场对接的终端问题。”龚少林认为,但是在终端以外的很多领域,如人才培训、企业交流等方面,企业和市场各方的接触缺少一个线上的综合平台,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将搭建一个线上交流平台。而最先启动的线上项目为企业人才培训提供一个更好的途径。“现在高校培养出来的人才,离市场还有一定的差距。”龚少林表示,该线上平台将通过收集不同企业、行业对于人才的具体专业技能要求,与高校、各地劳动局对接,在毕业生走出社会后,帮助企业、行业根据要求定向培养一段时间,向各个行业输送符合条件的专业性人才。

    采写:南都记者 陈颖

Copyright © 2009- 深圳市呼叫中心行业协会 粤ICP备11060669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48号信息枢纽大厦2711 电话:0755-82980848 技术支持:深圳琪乐科技